太魯閣號出軌傷透心 名醫教你注意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」 (2021-04-09)

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50人死亡、數百人受傷。面對這種重大意外,受傷乘客、罹難者家屬及救災人員,內心一定都遭受極大創傷,甚至因此連夜噩夢、難以入眠,要小心可能已罹患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」。

任何人歷經生死交關,都可能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腦中會不斷回想事故當下的衝擊,導致自己陷在負面情緒中,容易驚嚇、情緒低落、無法放鬆,也不想談論任何類似事件或不看相關報導,且患者往往有高比例合併憂鬱症。

面對太魯閣號事故,現場人員該如何消化悲傷情緒?沒在現場的人若一直看相關報導,會不會也發生相同問題?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會有哪些症狀、該如何處理?《蘋果新聞網》今(4/9)17:00邀請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葉啟斌直播,與民眾分享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預防和治療。

原文取自:蘋果新聞網/節目中心、許維寧
(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life/20210409/ORE5RLIDUBG3LBPEE4L4YQETQQ/)


馬上按讚 加入Kimogi粉絲團


上一則:女連忘密碼2日憂患「年輕型失智」 精神科醫師這樣說

下一則:太魯閣號出軌恐釀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名醫指點一招預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