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綺綺真的回來了!」胎夢有預知能力? 醫生解密 (2019-10-26)

你相信有胎夢嗎?不少孕媽咪都曾做過胎夢,根據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的發文,去年因為罹患先天心臟病病逝的10歲女童綺綺,她的母親說,今年三月初夢到了綺綺,結果隔一週發現自己懷孕了,施醫師表示,他相信綺綺真的回來了。胎夢真有預知能力嗎?還是只是內心想法的投射?

施景中醫師昨(25)日的感性發文,「去年綺綺爸媽和我悲痛的送走了她。她離開後,第一次托夢給她媽媽,說她想要入住法鼓山園區。後來綺綺爸媽想和她再續今生親緣,就來醫院諮詢我備孕的事。今年三月初,媽媽在她過世後,第二次夢到綺綺,夢到她開心的跟她們一起聊天,隔了一週媽媽就發現她懷孕了!我聽到消息,我真的相信她回來了。」

何謂「胎夢」?有些母親原本不知道自己懷孕,夢到自己懷孕後,現實生活中真的發現懷孕了。或是你也曾聽聞過這樣的坊間傳說,夢到蛇、烏龜應該就是懷男孩,夢到鮮花就是懷上了女娃。

「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」顧名思義,你心中掛念的或許多多少少都會反映在你的夢境之中。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葉啟斌表示,以懷孕的孕婦來說,想像孩子的模樣,擔心肚中的寶寶是否健康等等,一連串的焦慮其實會累積在腦部的不同腦區,當我們進入睡眠狀態,大腦又處於不同於人體清醒的工作狀態,大腦會以蛋白質、胺基酸等等各式各樣的訊號,在細胞中傳遞我們日積月累的「記憶」,而在處理過程中,就會衍生夢境的可能性。其實透過夢境,也可做另類的解讀,不僅更了解自己也多少可讓我們正視生活的焦慮。

原文取自:三立新聞網/洪玲明
(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624805)


馬上按讚 加入Kimogi粉絲團


上一則:這款藥導致男長女乳 食藥署:台灣一年吃掉500多萬顆

下一則:台中3屍案!殺媽媽5小時後再殺雙胞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