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緒失調 列表

私校考試壓力大 小六童身心失調-公視 (2013-06-01)
下午8:00有國小六年級男生,因為覺得自己頭痛、肚子痛,睡不著、又吃不下,不過又沒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感到很困擾。結果轉診到了兒童心智科檢查後才發現,原來是因為父母要他參加私校考試,壓力太大,導致身心失調。

感冒、頭痛、肚子痛,因此不能上學,一位小六男生日前到醫院看醫生,說身體很不舒服,但醫生診斷卻看不出有什麼症狀,轉送兒童心智科後才發現,原來是壓力太大了。

==三總精神醫學部主任 葉啟斌==

從公立學要轉到私立學校

在進私立學校的時候

必須要經過入學的考試

在這樣考試

其實是對他來講壓力很大

醫生表示,最近像這名小六生的患者增加一成,他們就診時,大多會提到有睡不著、吃不下、頭痛、肚子痛、一直想哭等症狀,這是因為孩子有了慢性壓力,身體內分泌就會產生變化,賀爾蒙讓各器官出現異常,有些孩子甚至還會出現情緒失調。

==三總精神醫學部主任 葉啟斌==

有些小朋友開始就會

可能很容易跟父母親唱反調

有些人很容易就發脾氣

甚至是會大哭大鬧的狀況會增加

甚至有些小朋友開始吃不下飯

甚至晚上睡不著覺

當然這樣的狀況 小心他們

也是有心裡異常的狀況

醫生說,家長一定要考慮到孩子差異,讓不同專長的孩子可以獲得肯定,在選擇升學之路時,一定要和孩子討論,如果真的無法習慣,或考試成績不理想,父母要幫忙找尋趕上進度的方法,讓孩子從中獲得成就感,千萬不要一味施壓,否則只會出現反效果。


上一則:守護心靈-中國時報

下一則:自閉症、ADHD男孩 易沈迷電玩-台灣醒報